目前我住的地方,有L型的超大陽台,自從閒閒在家後,我就立志做個綠手指!

為了不浪費這個大空間,除了種滿了各式盆栽之外,極極還幫我布置了一個小菜園,讓我可以當個都市農夫!

元旦的時候,我們跑去大潤發買了五包土、造景磚牆、還有防漏水的不織布,加上去附近空地拿了一堆磚頭固定,便宜又乾淨的菜園就誕生啦~ 加上之前在菜市場買的30顆高麗菜苗(一株只要2元唷)  菜園就誕生啦 哈哈哈!

1-1.jpg 

 ↑這是一月初當菜苗夠大時,我們正式移入土中

3-1.jpg 

↑一月中每顆高麗菜開始長到4~5片葉子囉!可是水好像澆的不夠多有點黯淡的綠色~

7-1.jpg

↑ 葉子又多長一兩片囉!不過有些葉子開始枯黃

8-1.jpg 

↑水量澆多一點之後,狀況有點改善!不過蟲蟲開始來了~準備挖洞種我的除蟲秘方囉!

8-3.jpg

9-4.jpg 

↑每天早上我的菜園都是鳥叫蝴蝶飛的,我就知道我的菜園都是蟲了!有些蟲小的不到0.1公分,但是大蟲蟲就開始像小蠶寶寶!

一開始眼力不是很好,蟲又都是綠色的,不仔細看都找不到! 等到看到了時候我的菜就是爛掉囉 ><

9-3.jpg 

↑ 可憐的高麗菜,我一定要殺死菜蟲

8-4.jpg

↑ 我的秘密武器捕蠅草,張大嘴巴把菜蟲咬死吧!開心!

9-1.jpg

10-1.jpg

經過我努力的找菜蟲,一天花上一兩個小時是很基本的,只要有洞附近就一定有蟲,還有菜心最嫩也最多蟲~

一天殺個100隻菜蟲害我腰痠背痛~高麗菜很爭氣的越長越漂亮囉!

10-2.jpg

雖然離豐收還有一段時間,希望30顆高麗菜可以平安長大!他們現在是我的小寶貝呢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r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