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nEO_IMG_IMG_5594.jpg 

還沒懷孕前,總是對於體重斤斤計較,心中總是想說等我懷孕就可以大吃特吃、享受特權,可是呢,老天就是愛整我!根本就不是如我所想!

懷孕前三個月,天天吐,特別是起床時,有時候還沒爬到浴室就吐了一地!空腹也想吐,吃太多也會馬上吐,有一次剛吃完一個便當,才隔不到五分鐘,就原原本本的從嘴巴還原回便當,就像是倒帶一樣,心裡就會想我剛剛幹麻浪費錢吃呢?懷孕期間我味口不好,吃的遠比懷孕前少很多,等到肚子大了後,baby壓到胃的空間,想吃也吃不了太多,但是可惡的是,體重還是無情的一直增加!!!懷孕能只胖9~11公斤的人根本不是正常人!

nEO_IMG_IMG_5628.jpgnEO_IMG_IMG_5634.jpg
懷孕有一大堆禁忌,比如不能拿剪刀、菜刀、指甲刀,偏偏我很愛剪指甲,這剝奪了我生命的樂趣啊~但是為了小孩的長相聽說還是不能鐵齒!而且每次吃西餐的時候也很容易忘記,另外,不能看恐怖的圖像、布袋戲,害我放棄看恐怖片的嗜好!不能亂移動床,最好房間的擺設都不要亂移,因為胎神阿胎神,最怕得罪的就是胎神阿!!!

nEO_IMG_IMG_5650.jpg  

再來,吃的方面也有一大堆要注意,盡量不要吃藥這是當然的,我這個健康寶寶一整年都沒有生病,到是我那體弱的老公幾乎都在感冒,害我很火大!而且為了寶寶,我克服25年來不敢吞藥丸、膠囊的恐懼,吞了好幾罐營養補品!至於不能吃的東西很多,不能吃薏仁、人蔘、羊肉、太辣、顏色太深、太冰的、糖份太多的、會上火的、泡麵、垃圾食物,所以我最愛的麻辣鍋,就跟我暫時告別了!所有好吃的,大都是不健康的東西,所以根本就不是想吃啥就可以不顧一切的吃,吃之前都要先替寶寶想想!

nEO_IMG_IMG_5658.jpg 

再來,就要常常注意產檢,懷孕這期間是我這輩子最常去醫院的期間,第一個月要非常注意,那時候醫生要我每週去檢查,之後是每個月去一次,直到約28週後每兩週一次,36週後每週一次,還有一大堆的遺傳疾病檢驗,全部都要做!這些錢都不能省,當初在驗唐氏症時,因為數據實在令我擔心不已,在抽血驗了兩次後,還是花大錢做了恐怖的羊膜穿刺!當長10公分的針插入肚皮,那種酸麻疼痛根本比不上擔心小孩的心情,我才發現當一個媽媽真是世上最偉大的事情!另外,去醫院真的很討厭,每次都要等很久,常常看三分鐘卻等一個多小時,但前面的人明明就很少啊,到底時間是被黑洞吸走了嗎?還是我跟醫生是在不同的時空裡?令我百思不得其解!

nEO_IMG_IMG_5671.jpg nEO_IMG_IMG_5685.jpg 

懷孕後行動也要很注意,不可以手伸太高、不要舉重物、不要蹲、連笑都不能太出力,打噴嚏、擤鼻涕也要小力,所有拉扯到肚子或是肚子用力的事情都要避免,起身也要很小心,那時候才知道腹部對我們人類行動是很重要的!因此,我那愛撒嬌的胖貓popo被我冷落了一陣子,我只能偷偷抱他,他也不敢趁我躺著時飛天壓我的肚子哩!連我最愛的wii也都怕我這個激動狂而收起來了! 

nEO_IMG_IMG_5647.jpg 

懷孕後,肚子越來越大,就像是隨時吃很撐,變成食屍鬼一樣!都很擔心肚皮怎可以那麼伸縮自如,因此,一懷孕一定要天天擦防妊娠紋的保養品,天天滋養肚子到大腿的肌膚,否則,肚皮因為撐很大,真的會很癢很癢,千萬不可以抓唷!聽說抓了就會有皺紋唷!我是有很認真的做,所以我一點紋路都沒有,因此應該是有用的唷!我懷孕的時候因為大肚子時是夏天了,加上住在熱帶地區,我深深體會到胖子的辛酸,隨時流汗真的很討厭,我常常一天洗四次澡,走個路也會喘噓噓,所以為了健康及心情愉快,真的不要做個胖子(當然應該沒有人想當胖子吧)!還有因為懷孕,分泌物會越來越多,要隨時沖洗不可以亂抓,那也是一大折磨!

nEO_IMG_IMG_6626.jpg 

還有懷孕後,為了寶寶一定要保持心情愉快,但是明明就有很多生理上的不便,但是就要忍耐!為了小孩,我把莫扎特的曲子聽的比蔡依林還熟,還要常常盯著帥哥美女看!為了充實內在,看了一大堆書籍。怕情緒太high,暫時不盯股票!還要遠離一切的電磁波,所有可能有傷害的東西,不管有形無形人界或是其他空間的,都要避免,因為這時候妳唯一的責任就是保護小孩!騎機車也要盡量避免,台灣的馬路真的很差,那種顛陂不是你可以輕忽的!千萬不可以因為自己的疏忽而影響到小孩,當媽媽就是要有超強的責任感,當然也不要把自己逼瘋!

nEO_IMG_IMG_7117.jpg  

另外,在我懷孕後,不知道有多少人要我不要養貓,其實只要隨時保持乾淨、不要接觸動物的排洩物,這樣就夠了!如果為了小孩就丟掉寵物,這種人才沒有資格當個媽媽!不能直接把過敏跟貓狗畫上等號,我深信baby在肚子裡就習慣有寵物,這樣他長大後才會有較強的免疫力!當然除非他生下來後完全不能適應寵物,我們再來想辦法!但是絕對不能拋棄寵物,這是我養寵物前就有的信念!如果你現在沒有小孩卻想養寵物,你們一定要思考萬一你懷孕後寵物該怎麼辦?千萬不要當個自私不負責任的人!

懷孕後不只是自己受影響,家人也都該有一些自覺,不是肚子很大了才是懷孕,像我老公就愛逼我陪他爬山,我在懷孕初期竟然還曾陪他爬阿里山走了10幾公里,他愛攝影,還要我陪他攝影讓我站好幾個小時,讓我不爽在心裡(偷偷抱怨一下)!另外夫妻的性生活一定會受到影響,如果老公不能體諒,等到生完小孩再來凌虐他吧,哈!除此之外,老公一定要每次產檢都陪在身旁及陪伴老婆參加媽媽教室,這樣的老公才能及格唷。

nEO_IMG_IMG_7127.jpg 

懷孕真的是人生的大事,其實也不用過度緊張,每個人遇到的狀況也不同,適應的能力也不同,只要小心緊慎保持好心情,等到寶貝出生的那一刻一切的辛苦都值得了!

兒子8830.jpg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r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