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吉寶貝不知不覺已經滿四個月大了!

習俗中滿四個月大就要進行『收涎』(收口水)儀式,就是用紅線穿上中間有洞洞的餅乾套在baby的脖子上,再請親友們扳開餅乾後用餅乾抹一抹小孩的嘴巴,再說一些吉祥話,並且要馬上吃掉餅乾(當然是大人吃掉唷),這樣baby以後才不會一直亂流口水且乖乖長大!

DPP_1_1.jpg 

看我們家大吉戴的可是mister donuts的五Q小甜甜圈,是不是很時尚阿!(不過大家以後記得不要綁芝麻的那顆,掉了一地芝麻阿!)

DPP_2_2.jpg 

瞧!大吉的grandma 要幫大吉進行收口水儀式!(芝麻開始掉滿身)

DPP_6_6.jpg 

大吉一副很想偷吃的表情~真的不可以吃啦~哈哈

元旦假期帶大吉回台中,最開心的就是大吉的grandma了~剛好是grandma的生日,幫大吉跟我媽媽照了一系列的照片!

DPP_7_7.jpg 

看大吉得意的樣子~越來越圓滾滾哩!

 DPP_3_3.jpg 

唉唷~那麼小就會翹小指!這樣我很煩惱ㄋㄟ

DPP_4_4.jpg

Grandma你在摸我哪裡?好害羞 (繼續翹小指)

DPP_8_8.jpg 

全家都在唱生日快樂歌,只有大吉這個電視寶寶在偷看電視~完全不甩我們!

 DPP_5_5.jpg 

大吉先實習切蛋糕,瞧他認真的神情,但是他一口都不能吃!

DPP_9.JPG 

這個外表看似平凡的蛋糕,可是網路上頂頂大名的塔吉特千層蛋糕,現在推出的草莓限定,甜而不膩非常好吃!只是宅配到家後有點變形了啦!

大家也可以吃他們家的綜合口味,有提拉米蘇、起士、巧克力、牛奶,都非常誘人可口唷!

愛吃千層的朋友們可以上塔吉特的網站去合購喔!

DPP_10.JPG 

依照慣例,讓大吉的笑容陪伴大家度過快樂的一天唷!祝大家新的一年都能天天HAPPY!

 DPP_11_11.jpg 

I LOVE U~

Ariel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2) 人氣()


留言列表 (2)

發表留言
  • Dionisia
  • 好可愛的寶寶!
    祝妳全家新年快樂!福氣滿滿!^_^
  • 也祝你新年快樂!心想事成唷!在國外一切要小心唷!

    Ariel 於 2010/01/07 22:02 回覆

  • ponytail1990
  • 呵呵~我小時候也有整串餅乾掛脖子上的照片,原來是收涎的意思^^
  • 哈哈~我也是生了小孩才知道!

    Ariel 於 2010/01/08 23:03 回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