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月初去高雄喝喜酒,總算有機會去一間我這一年來最想去的店。

話說『BOOKING』是一間很酷的租書店、有很屌的老闆、很棒的理想!

喜歡到當初遠在一年多前我就寄履歷給老闆,希望可以在這間店工作!即使這間店遠在高雄,我也情願每天從台南通勤。

但是,因為種種因素,應該說BOOKING本來預定在去年過年前開幕,結果好事多磨到九月才開,這期間我小孩都生了~只好錯過去這間店上班囉!

但是,如果有機會,我還是喜歡在充滿書的地方工作,因為我的夢想也是開一間很棒的書店!

booking_12.jpeg 

BOOKING的老闆就是前溜鳥國手李昆霖先生,這號人物遠在我大一的時候就看過他寫的一篇篇瘋狂的遊記,反正不熟他的人請去上他的部落格吧!

總之對我來說,他就是個很敢、很真、很屌的人。

booking2_9.JPG 

↑ 我竟然跟老闆合照,感覺好像跟明星一起照相唷!(話說除非我看到仔仔本人外,我一直認為跟明星照相很俗!)但是我就是很想跟老闆合照一張~老闆本人更年輕!

因為長期看他的部落格,意外發現他想開一間不一樣的租書店,從他的網誌看到他的準備、計畫、籌備,發現他是很認真的執行一個夢想,讓我相當的佩服!

直到大約前年底,他開始要徵員工了,本來一直做個潛水讀者的我,發現不能再錯過這個機會,就寄信給他囉~在某篇網誌中他也有提到幾位應徵人的資料(我也在裡面說

結果,開店的延後,加上我生小孩在台中閉關,或是我漏接電話,我一直沒有再等到機會了~唉!

總算等到我生完小孩,找到機會可以去高雄(大家也知道有小孩後很難自由行動,加上我是個行動奶瓶,還要顧慮不能在外太久,不然胸部會爆炸),我就一定不能再錯過拜訪BOOKING的機會了!

booking_1.jpeg 

↑ 這一整棟都是老闆家,在小小的高雄瀨南街上竟然有這麼時尚的店,其實有點突兀!但是就是特別阿!

第一次拜訪當日,我才剛喝完喜酒,吃的非常的飽,但是我還是特地有留下空的胃要來BOOKING吃鬆餅,因為是長期格友,我當然知道BOOKING有低消,而且我也是當做來當評審的心情,要好好注意這間店的每個小細節。

booking_5.jpeg

↑ 美女店員服務的很好,認真詳細的介紹BOOKING,讓人感覺很舒服~我也二話不說的加入會員!重點是我第二次去的時候她竟然記得我!認人功力強的店員,大推!

booking_7.jpeg

↑ 一進門就有整面的雜誌牆,愛看雜誌的人有福啦,隨便翻個幾本就回本啦!

booking_8.jpeg

↑ 一樓都是書籍為主,中間架上的則是以新書為主

booking_10.jpeg 

↑ 難得租書店中竟然有童書區,主要都是英文童書!第二次帶大吉去的時候,念了五六本給他聽,以那些英文童書的市價來看,只要140的低消愛看幾本就有幾本,非常值得阿!

booking2_7.jpeg 

↑ 分類整齊的書櫃,讓整間店很有質感!座位也很舒適

booking2_4.jpeg 

↑ 這一面的書牆九把刀的書就佔了兩大櫃唷!書櫃上還有九把刀跟宅神的簽名呢~真是太酷了!另外我一定要肯定一點,在翻譯文學中日本小說的書挑的很有水準,因為那些書我幾乎都看過了,而且我家也都有買!哈哈哈!

booking_51.jpeg 

↑看到九把刀的簽名,真是值回票價!而且聽說之後九把刀會再去開簽書會唷!

booking2_6.jpeg 

↑ 用明信片裝飾的擺飾,真的很有fu~

booking_52.jpeg 

↑ 這個悠哉的沙發區是我們第二次去時所坐的位置!

booking_13.jpeg 

↑ 這是戶外座位區,也是我最愛的位置!整個很有悠閒的度假fu~(不過蚊子也有點多)

booking_17.jpeg 

↑ 坐在這裡書也變的很好看了呢!

booking_19.jpeg 

↑ 這個位置獨佔了庭院,有時候假日這裡可是會有樂團演奏唷~ 不過個人希望可以多種些花,草坪也要再整理一下!

booking2_14.jpeg 

↑ 老闆的三隻寶貝,也悠哉的在院子中曬太陽!

 booking_25.jpeg 

↑ 這張椅子我以前就很想買一張在家裡,有了這張椅子大加分!

booking_26.jpeg 

↑ 美味可口的水果鬆餅一定要特別推薦的!那一大球香草冰淇淋配上料多的水果,烤的外脆內鬆軟的鬆餅,真是我這個甜點控的最愛~真的是目前我在南部吃過最好吃的鬆餅!價位180搭配飲料的話飲料半價唷!就當做吃下午茶又可以看書的好店,這點錢我都認為很划算!

booking2_10.jpeg

↑ 這個小廚房就是做出好吃料理的所在,小芳(圖左)真的是個認真的人,如果我是老闆我也一定會聘請她!雖然這是間租書店,但是老闆的野心可不小,好吃的輕食、飲料、咖啡都很講究!愛吃的人也可以把她都做一間點餐就附有很多書的餐廳!

booking2_0.jpeg 

↑ 第二次去因為是平日人較少,我就點了菜單上沒有的義大麵套餐(聽說有兩種,一種是焗烤肉醬麵價位210,另外一種就是青醬義大利麵價位280)如果是老闆的網友就一定會去點看看的啦!

booking2_1.jpeg 

↑ 套餐中有沙拉跟濃湯,沙拉醬調的很好吃,但是南瓜濃湯就比較稀,也比較沒有南瓜的甜味,個人愛喝濃郁的濃湯~

booking2_8.jpeg 

↑ 這盤青醬義大利麵,搭配燻雞、香腸,真的算是很有水準的麵唷!香腸真的很好吃ㄋㄟ!份量也不小喔!

booking2_13.jpeg 

↑ 水果優格茶,水果料真的很多,味道也不錯,不過我不知道優格在哪ㄋㄟ?一杯160搭配吃的半價

booking2_17.jpeg 

↑ 另外一杯是焦糖拿鐵,層次分明的調色,增加視覺上的美感~當然也真的很好喝!

booking_29.jpeg 

↑ 這是從樓梯拍的畫面,假日的時候生意真的很好喔!

booking_30.jpeg 

↑ 樓梯牆擺了電視螢幕,老闆趁客人少的時候會在這邊看一下體育頻道,不愧是台灣加油隊的隊長!

booking_33.jpeg 

↑ 樓梯間的佈置真的很棒,一些漫畫公仔宣告客人們即將進入二樓的漫畫區囉~

booking_35.jpeg 

↑ 二樓也有戶外區

booking_38.jpeg 

↑ 妳看書黏在牆壁上呢!哈哈~我也好想要這樣的書架唷!

booking_39.jpeg 

↑ 號稱全台最大藏書量的租書店,果真實至名歸!

booking_40.jpeg 

↑ 大家都看的很入神唷!

booking_41.jpeg 

↑ 各式各樣的漫畫書、言情小說,在這一樓都可以找到!而且二樓還有很隱密的座位區,想知道的就自己去店裡看看吧!

booking_43.jpeg 

↑ 舒適的沙發區、整齊乾淨的漫畫,是一般租書店很少見的唷!

booking2_19.jpeg 

↑ 第二次去因為老闆剛推出全台最殺的草莓鬆餅,我有幸搶到頭香品嚐,我只有三個字形容,超~好~吃!那五大顆巨無霸草莓讓人吃了心都甜蜜了起來,草莓大到可以分很多口吃下去,還可以用刀子切開(一般外面的草莓都爛爛的),而且五顆都是超甜的,不會有需有其表的酸草莓!老闆辛苦去果菜市場找的草莓真的無敵好吃!

booking2_25.jpeg 

↑ 再配上一大球草莓冰淇淋,大家不愛看書也一定要衝著這盤鬆餅去阿!

booking2_2.jpeg 

↑ 可憐的大吉還不能吃,只能乾瞪眼~看他失落的表情就知道鬆餅有多好吃唷!

 

加入booking的會員,買書七五折、買漫畫書85折,加上餐飲也有會員價,真的挺划算的!而且住在高雄的朋友有些地區還有宅配送書之類的服務呢!

我只能說真是羨慕住在高雄的人唷!去高雄玩的朋友也可以順道去見識一下唷!以後有機會我也會常常去的!


BOOKING店址:高雄市鹽埕區瀨南街177號

電話:07-5612220

網址:www.bookingbookstore.com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r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