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是個奇怪的人,生活在美食之都法國,但是天天都吵著要吃日本料理、台灣小吃、或是戚風蛋糕.......

前一陣子,台灣一堆部落格狂推杯子蛋糕,我在法國也看的心癢癢,特別是我很愛挑戰那些台灣人所號稱的『法式』!!!因為在台灣所知道的法式跟我在法國眼中的法式,總是差距很大阿~

也許是我骨子裡也經被日本同化了,雖然一堆人都愛吃法式甜點,也認識了一些專程來法國學甜點的朋友,但是在我的心中,我還是喜歡日式鬆軟的海綿蛋糕,因為全巴黎幾乎找不到戚風蛋糕那種軟綿綿、讓人想一口接一口的蛋糕,我又不想大費周章的自~己~做~,只好努力的上網找尋既好吃但是又不是很法國的甜點囉!

IMG_8848.JPG

剛好看到杰希嘉部落格以前有推過一間法國人開的杯子蛋糕店,完全正中我的下懷!杯子蛋糕cupcake聽起來就是非常美式的商品,但是如果是法國人來做,不知道又是哪種風味耶? 

這是一間位於龐畢度博物館附近小巷弄的店,周遭挺多餐廳、麵包甜點店的,因為事先上網看了他的menu,竟然剛好有我最愛的貝果套餐,好想念NY Bagel唷~所以就打算來這邊用餐+大吃cupcake~

但是沒想到這間店也太小了吧,可以坐的座位就是門外兩桌+店內超小吧台,大概一次只能有八位客人用餐吧!大多的客人都是當場吃掉蛋糕,然後拍拍屁股走人,但是本來以為可以在這裡耗上一下午的我,完全失算啦~~~

IMG_8847.JPG 

這間店非常一目瞭然,就是這樣簡單的ㄇ字型,相片右邊一排是可愛到不行的cupcake,而左邊那一排就是超好吃的cheesecake,中間後方則是結帳櫃檯,有成列bagel、鹹塔跟飲料櫃等,真的很小巧玲瓏耶~

IMG_8860.JPG

不過我覺得他們家的燻鮭魚bagel真的好吃,完全就是我懷念的那個味阿~好吃的點就是裡頭抹的起司sauce吧,加上鮭魚是我的最愛,超級幸福的啦!整個套餐含有一瓶飲料跟一包薯片,還有我手上的一個小甜點唷,要價9.8歐!只能說想吃的時候,這點錢也是會大方的開下去阿!!!

IMG_8853.JPG

IMG_8852.JPG

老極點的是培根火腿bagel之類的,也是挺不賴啦!但是因為我的心裡認定bagel就該跟鮭魚結合,所以囉~我只勉強吃了一口啦!哈

IMG_8857.JPG

在這間店裡用餐,眼睛真的會被這些花俏到不行、顏色異常鮮豔的小傢伙跟閃瞎,完全無法專注!大約成列了33種的杯子蛋糕,我要吃到哪一年阿我~

IMG_8842.JPG 

要從這一大堆五顏六色的蛋糕中挑選出喜歡的口味,真的很難!好險店家都會貼心的告訴客人哪幾種銷售最佳~

IMG_8846.JPG 

真的超級可愛的啦!不過所費不貲唷,單買一個要兩歐;買六個是11.5歐;買九個則是17歐!不要以為一個蛋糕台幣80左右還好,但是他真的很迷你耶~大概就是你食指的長度而已吧,嘴巴大一點的人大概一口就可以吞下去了啦>,<

IMG_8850.JPG 

但是呢~你又不得不佩服法國人的厲害,每一個小杯子蛋糕都做的美輪美奐,小女生來現場應該要忍住尖叫囉!

IMG_8844.JPG 

我們這種來嘗鮮的人,一次當然最少要買個六個來吃吃,畢竟來一趟也不容易嘛!(完全是自我催眠~其實是每個都想吃啦!)

我們選了他的best seller,覆盆子、巧克力mousse、橘色巧克力、玫瑰等等口味來吃,真的每一個口味都是幸福的好滋味!不過還是建議要搭配熱紅茶唷~因為對我這種不敢吃太甜但又愛吃甜點的人來說,還是要依靠紅茶來解膩阿!

IMG_8862.JPG      IMG_8854.JPG 

最後最後,壓軸的好物要上場啦~~~這間店的cheesecake,真是人間極品阿!

不吃真是太對不起自己了~相較於cupcake這種塞牙縫的小甜點,這間店的cheesecake,真是大方的可以!兩個人吃一塊就很夠唷~價位從4.3~5.1歐,這在巴黎甜點界來說,完全不貴阿!因為這種重乳酪味道,加上是有點濕軟的口感,還有他底層好吃的餅~真的好令人懷念阿!因為即使在台灣要找到好吃的cheesecake也不容易阿,不是切的有夠薄、就是味道不夠濃!

這間店的開心果pistache、覆盆子framboises、檸檬citron口味的cheesecake,在我的鑑定之下全部都可以拿到90分以上的高分,是吃過一次就會讓我想特地繞很遠很遠的路去買的好蛋糕阿!

一定要提醒大家,來法國就要多嘗試他們開心果口味甜點,真的是餘味留存、核果類的香氣都留在你的口腔~又夠讚!標誌就是淺綠色的囉~因為這裡的開心果是綠色的!可不是抹茶口味唷~哈

IMG_8845.JPG  

這間店目前在巴黎有三間分店,分別在聖心堂、龐畢度跟拉得芳斯,來巴黎玩的朋友真的可以順道去品嚐一下唷!住在巴黎的朋友更是值得一去在去阿!


官方網站:http://www.berko.fr/
龐畢度分店店址:23 rue Rambuteau (週一店休唷)

arrow
arrow

    Ar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