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管是兩個情人節、對方生日、聖誕節、週年慶都是我跟極吃大餐的日子,婚前都這樣過了六年多,婚後當然持續維持這個傳統!

但是即使不是節日我倆也習慣週末都要大吃特吃,要在特別的節日選中我們看中又沒吃過的西餐廳實在少之又少!

剛好在報紙的某個廣告版中看到法嵐斯詹姆士創意廚房的廣告,也剛好那間店就在我家附近,她就雀屏中選啦!

這間店是把一棟透天別墅改建成餐廳,每層樓竟然有不同的主題,1、3樓是法嵐斯頂級牛排專門,2樓就是我要用餐的法式創意廚房,4、5樓則是景觀餐廳。如果是吃1、3樓的話,價位就是茹絲葵的等級。我們昨天吃的大餐是一人880的組合,如果非聖誕節來,12月份有第二人半價的優惠唷(殘念)!

桌面擺飾

↑ 桌面擺設,喜歡那個綁桌巾的圈圈

麵包

↑ 餐前麵包,非常普通,至少該附個烤手工麵包沾奶油或紅酒油醋,感覺跟平價牛排的餐包差不多

主廚正在料理(開放廚房)

↑ 2F一半的空間都是開放廚房,穿著黑背心的就是主廚 詹姆士,不是型男大主廚的詹姆士,我到昨天才知道不是那個詹姆士阿!

前菜一:沙丁魚&馬鈴薯佐紅酒油醋

↑ 前菜之一,沙丁魚搭配馬鈴薯佐紅酒油醋,沙丁魚真的很好吃,滋味非常特別

莫札瑞拉乳酪佐蘿勒蕃茄

↑ 莫札瑞拉乳酪佐蘿勒蕃茄,就是把蕃茄去皮焗烤

 

熱紅酒

↑ 極極單點的熱紅酒(120元),紅酒加熱加上檸檬片附上肉掛棒調味,紅酒變得甜甜的超好喝!之前只在旅遊節目有看到歐洲喝過!

義式冷雞佐凱撒沙拉

↑ 義式冷雞佐凱撒沙拉,比一般的燻雞凱撒沙拉還好吃,他們的凱撒醬比較不會死鹹,配的恰到好處!

玉桂豆蔻拿鐵濃湯

↑ 玉桂豆蔻拿鐵濃湯,大推!!!洋蔥玉米濃湯加上奶泡真的很好喝~我們還逼服務生再給我們一杯!哈哈!但是這招拿鐵湯我以前就知道了,不過她裡頭的洋蔥及玉米料多味美,其實我很想再多喝幾杯!

義大利麵佐蛋醬

↑ 義大利麵佐蛋醬,主餐前還來這麼一盤義大利麵,害我已經飽到胸口,其實菜單還有燉飯跟焗飯可以選,也可以任意搭配紅、白、青及蛋醬!我喜歡這種超濃沒有湯水的義大利麵醬,不過一般人可能要喝很多水!

主菜要登場囉~~~菜單有四樣主菜可以選擇,我們選擇了下面兩種!

羅西尼鵝肝菲力牛排

↑ 羅西尼鵝肝菲力牛排,這是我的主餐,我只點五分熟,她厚達兩三公分裡頭還是很生,但是我就是愛吃生牛肉!鵝肝也是世界上超美味的食材,不懂每次都是鵝肝搭配菲力,但是我其實最愛吃肋眼牛,如果是松露搭配肋眼我給100分,鵝肝配菲力就是我心目中的95分! 對了我一定要提他的配菜紅蘿蔔,真的超級好吃~不知道是如何醃製的,這種酸甜紅蘿蔔應該沒有小孩會討厭的! 因為是聖誕節,她還擺上雪屋小熊裝飾,偷偷吃了一口,噁…還是乖乖當裝飾品吧!

蜂蜜芥末醬佐酸菜德國豬腳

↑ ↓  蜂蜜芥末醬佐酸菜德國豬腳,這是極極最愛點的德國豬腳,外皮超脆,搭上內層的膠質,真的上天堂!豬腳烤的也很有水準,搭上好吃的蜂蜜芥末醬真是絕配!值得那麼貴的價格!那麼一大盤份量也是讓我看傻了眼!

蜂蜜芥末醬佐酸菜德國豬腳

烤布雷

↑ 餐後甜點烤布雷,烤的真好吃,上層糖衣不會太甜,裡頭的布丁又非常的綿密,好吃!

櫻桃奶酪

↑ 櫻桃奶酪,也是非常的夠水準,搭上櫻桃醬比較少吃到!可憐的極極昨天總共吃了兩小瓶奶酪 哈!

紅茶 

↑ 冷熱紅茶,我覺得非常普通,只是立頓的茶包,好歹可以用比較高級的茶包吧!我家的魚池紅茶還比較香濃!

 

整體來說,主廚算是非常有功力,料理也非常的美味,如果是兩人同行一人半價就非常值得去吃,但是可能因為昨天聖誕夜人比較多,2樓六章桌子12位客人,卻只有一位服務生,我桌上的那瓶1500 cc的愛維養礦泉水,從頭到尾都沒人幫我服務,都是我自己倒的!常常找不到服務生,這種中高價位,不可以服務的那麼不仔細!

我改天再跟大家分享服務生該注意的要點!好的料理是要主廚、服務生全體一起搭配的,否則顧客很容易因為一點小事不願意再前去光臨囉!

 

餐廳網址︰http://james.falansi.com.tw/

餐廳地址︰台南市健康路3段326號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r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